安非他命

One last night

【写在前面

应该是现阶段的最后一篇

叙事线和玉面情魔片场照出来后摸鱼的第一篇差不多 可以对比看

现在才知道在当时 事情变化就很大了

这篇内容可以说是大开脑洞乱写文 因此说明 还是很理智的 没有磕到走火入魔 只是在自己心中留下目前的结局

最后 不知道要等多久 能等到什么 抱着幻想和期待 感谢玉面情魔 感谢陀螺 】


【魔兔RPS向 依旧清水文】

 

-“我们曾在高朋满座中将隐晦爱意说到最尽兴”

 

进组一个月多的时间,凯特白兰芝的戏份进入了尾声,这是她拍摄的最后一天,已经订好了第二天早飞回英国的机票。

参演这部影片的拍摄,总体上是一个很舒服的过程,毕竟优秀的制作班底摆在那里 --- 陀螺是业内她欣赏的导演之一。

当然也有一部分原因在于,这部电影是她与鲁妮麻辣的第二次合作,与熟悉的人合作能够让她更加进入轻松的状态。


鲁妮麻辣像是她的完美风暴,在两人第一次合作的《卡罗尔》伦敦电影节的采访中凯特白兰芝曾这么比喻过。

“我真的特别喜欢鲁妮,我觉得我们某些点上志趣相投,我们之间有着默契。”


其实《玉面情魔》中她与鲁妮麻辣的对手戏并不多,可她也的的确确能感受到,在《卡罗尔》结束的六年后,鲁妮麻辣的变化。


她仍旧记得她们第一天见面的场景,那是在一场电影节上,鲁妮麻辣为她颁发“年度杰出表演奖”。

原以为只是走一个简单的过场,直到她坐在台下听到鲁妮麻辣精心准备的颁奖词,而等到她上台领奖时,竟有点愣住,构想如何回应这个来自粉丝的“表白”。

“鲁妮,你可以为我写悼词了,我明天就可以死了。” 她选择用打趣的口吻掩饰自己内心的触动。

一个月后,她们合作了《卡罗尔》。


因为经费的问题,《卡罗尔》的拍摄用了很短的时间,那段时间是快乐的,包括后来跑各大电影节访谈等宣传,和鲁妮麻辣一起,她总是能在繁忙的行程中收获快乐。


六年前的鲁妮麻辣在凯特白兰芝的眼中还是有些稚嫩的, 她会因为与自己合作而感到紧张,宣传期时,她会在媒体面前不厌其烦的说着同一套“表白词”;她会偷偷看自己,她会回应着来自她的目光... ...


当媒体问道再度与鲁妮麻辣合作的感觉时,她只是云淡风轻的回答道“鲁妮聪颖又潇洒”,于她而言,用这两个词形容真的再适合不过了。


等到化妆师为她卸完妆,宣告她在这部电影中的戏份已经全部结束,明天正式离组。

导演原想为她的杀青安排一个剧组成员聚餐,被凯特白兰芝以“想早点休息准备返程”的理由谢绝。

回到剧组安排的酒店,行李已经打包好,她在犹豫一件事情,其实时间已经有点晚了,可她总想着要去与鲁妮麻辣单独告别。

在片场中她们见面的时间不太多,只是简单的打下照面,仔细想想自己的确还没有正式祝贺过她----有关她怀孕的事情。

 

在此之前的威尼斯与金球奖,凯特白兰芝看见了鲁妮麻辣,也知道鲁妮麻辣看到了她,或许是因为没有合适时机,到最后彼此谁都没有主动向对方打招呼,尽管那个时候她们都知道了两人会再度合作《玉面情魔》。

等到电影开拍的前一周,两人才在电话中互相问候,那时鲁妮麻辣也没有提到怀孕的事情,她还是后来在片场时导演口中得知。


她站在鲁妮麻辣的房间门前,门上挂着“Do not disturb”的牌子。

她低下头,轻声敲响了门,没想到门很快就开了。

“Cate...?”她明显带着惊讶的语调

“我有打扰到你吗?你的电话关机了,所以我就直接来了。”

“Oh,糟糕,我的手机忘记充电了!”

“不打算让我进去吗?”凯特白兰芝靠在门旁

“请...请进。”

她走进房间里,视线不自觉落在床上零零散散堆放的几件衣服,鲁妮麻辣发觉她注意到不免有点尴尬

“不好意思,房间有点乱,我还没来得及整理...”

凯特白兰芝笑道 “没关系,我来这里是因为明天我就要离组,想和你告别一下。”她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“虽然你没有告诉我,但当然还是要祝贺你。”

鲁妮麻辣愣了一下,反应过来“Oh,Gosh...陀螺还是告诉你了,你知道的,我很怕因为我影响拍摄到所以才没有告诉大家。”

之后是一段很久的沉默,她盯着她的双眸

“看到你的变化,以及你现在生活的很好,我也为你感到高兴。”


她不知道对于她的感情是什么


“我很怀念这种感觉。”


她只知道她很怀念与她相处的感觉,六年的时间或者说五年的时间,看似不是多久但却足够改变很多。

 


鲁妮麻辣还是喜欢凤凰的,与其说是喜欢,不如说两人因相似而吸引,他们会一起参与到保护动物和环境的活动,他们一起吃素食穿匡威,不用社交软件,在外界看来,他们真的很酷。

两个人也备孕了很久,在鲁妮麻辣知道自己怀孕的那一刻,甚至是很冷静的,而怀孕的这段时间以来生活没有太多不同。所以进组《玉面情魔》时也并没有将这件事告诉太多人,她不喜欢因怀孕被特别对待。


她也是喜欢凯特白兰芝的,当自己十三岁时在影院看《伊丽莎白》,第一次看到凯特白兰芝时,她深深的被她吸引,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。她曾不厌其烦的在媒体面前说着十三岁爱上凯特的事,她也是自己曾经的目标,如今终于触碰到的梦想。

可这种喜欢又是什么呢?

她说过爱上凯特白兰芝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,谁不会被她的魅力所吸引,她自带光芒,她喜欢偷偷看着她,或许是一种爱慕,因此有时候显得小心翼翼。

在彼此身边时,有着说不完的话题,她们是很情投意合的朋友,戏外两人之间强烈的化学反应,甚至在外界看来多少是有些暧昧的。

可两人都拥有属于各自的生活,没人会将这场浪漫暧昧打破。


她们曾在颁奖季的最后认真道别过,谁也不知道再见会是何时,会发生什么。

她想起卡罗尔那年的戛纳电影节,那是两人自卡罗尔杀青一年后的再次见面,两人竟然默契的选中了颜色很搭配的礼服。

那天的再见面是充满着欢喜的,但也会有例外,例如今天这样的场合。


她有些语塞,不知该回应什么。卡罗尔的那段时光,像是她紧紧封锁的一段美好回忆,是她也很怀念的一段日子。

 

收到《玉面情魔》的邀约对于鲁妮麻辣来说是一个有点惊喜的事情,她已经休息了太长时间,很久没有回归到演员的状态了。当听到凯特白兰芝的名字时,她内心又有一丝窃喜,虽然她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些什么。

去年年末电影节两次见到白兰芝,想过去寒暄一番,明明有很好的话题,她可以去打招呼表示自己对于再次合作的兴奋。可她觉得尴尬,刻意的尴尬。


开拍的前一周,编剧导演和几位主演线上进行了简单的视频电话沟通,那时候她们才互相问候道。

白兰芝先进了进组,随后她也起身飞往了多伦多。

她提前看了原版电影,她的角色与白兰芝的角色几乎没有对手戏。而新版中导演陀螺特意为她们写了几场对手戏,还打趣道“希望能在现场感受到你们彼此间的化学反应。”

可她们在剧组相处的时间并不多,有几次剧组成员简单的聚会,她们简单的提到了各自现今生活状态。白兰芝还是没有变,即便是疲惫的一天拍摄结束后,卸了妆,她还走到哪里都带着耀眼的光芒。

她望着她的侧脸,脸上的细纹也能把她衬托的很美,她不会变老吗?麻辣不禁疑惑着。


《玉面情魔》的设定和《卡罗尔》一样都是在冬天,影片中她们第一次的见面,麻辣穿着红色大衣,竟然有一种仿佛看到卡罗尔的错觉。

她走向白兰芝,黑暗雪夜里白兰芝点燃了一支香烟,是那儿唯一的光。

 

“我觉得我已经爱上你了,也觉得现在应该是春天了。”

可没有春天,没有,夏天开始,冬天结束,等不到春天。

 


我爱你分明是很容易说出口的三个字

 

“我也是。”很久,她才回应道

 

也是没有人再敢轻易说出口的三个字


凯特白兰芝笑着走上前去拥抱她,两人的双手都在彼此身上停留很久才松开。

“很晚了,你早点休息吧,其他的话我们可以之后再聊。”

 

的确,未来还是值得期待,虽然不知道会发生什么,可我们拥有以后。

 

夜晚总是格外漫长。




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